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2020学年度 “先进班集体、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通知

2020-09-22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二级

    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学生发奋学习,促进学风建设,全面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造就技能型、应用型的高职人才,经学生工作处研究,报院领导批准,决定开展申报2019-2020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与比例:

(一)、先进班集体:参照《大学生活指南》422评比条件;比例不超过班级数的10%;(具体名额见附件1)

(二)、学生奖学金:参照《大学生活指南》418页学生奖学金发放办法;单项奖励必须已经获得国家承认的合格证书或省级证书,本学年度获国家助学金的不再享受学院奖学金,就高不就低,荣誉除外。

(三)、三好学生标兵:参照《大学生活指南》423页评比条件;比例不超过学生人数的2%;(获得学年度“特、甲”等奖学金为准。另可参评学院十佳三好学生标兵

(四)、三好学生:参照《大学生活指南》423页评比条件;比例不超过学生人数的5%;(获得学年度“乙”等奖学金为准。如:特、甲等少,可在乙等奖学金及各方面都表现突出的学生,可评为学院十佳三好学生标兵

(五)、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参照《大学生活指南》423评比条件;班干部比例不超过班干部人数的5%,院系学生干部比例不超过15%(院和二级学院学生干部由二级学院学工办、学生工作处组织评选,具体名额待定,评选审定后可参评学院十佳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六)、优秀学生干部:参照《大学生活指南》423评比条件;班干部比例不超过班干部人数的10%,院和二级学院学生干部比例不超过20%(院和二级学院学工办、学生工作处组织评选,具体名额待定)。

二、申报评选程序:

1、本人申报。参照相关条件和要求,由本人如实申报,然后在班级全体学生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班级提出推荐对象名单。

2、班主任、辅导员考察。对班级提名对象,班主任、辅导员必须逐一对其全面考察,并广泛征求任课老师的意见,向二级学院报告被提名对象的考察情况,然后提出是否作为二级学院推荐对象的建议。

3、二级学院推荐。二级学院全面审核各班提交的推荐对象的有关情况,并依据评选条件,按照择优原则,确定推荐对象,并在二级学院内公示;先进集体的评选由该班级进行申报,提交二级学院审核后进行推荐。

4、学生处审定。学生处、院团委对二级学院提出的推荐材料逐一审查,确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将审核结果在院内公示,并报主管院领导审批。

5、颁奖:

    学生奖学金按标准发放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等评优评先由学院授予锦旗、证书,不另发奖金。

三、申报评选要求:

1、申报学生必须如实填写本学年所有科目成绩及现实表现,不得虚报瞒报;二级学院学生干部单科成绩允许有一门科目少2分,院学生干部单科成绩允许有一门科目少3分。

2、申报先进班集体,必须提交书面申报材料,如实反映申报先进集体的优势及情况,要求材料打印装订,一式两份(院和二级学院部门各留存一份)。

3、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对评优评先工作的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坚持评选条件,宁缺毋滥,确保评选质量:坚持公开、公正、择优的评选原则,确保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4、建议二级学院于学院年度表彰前后进行本二级学院学生年度总结表彰。

5、申报评选时间:20209月27开始,2020年10月15日评选结束。请各二级学院1015日前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9-2020.9学年度奖学金申报表》一份,《2019.9-2020.9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一份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学生年度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含纸制、电子文档)报送学生工作处。

    联系人欧阳紫榕16680123149)电子邮箱:hnswjdzzzx@163.com   

 

附件:(具备条件者,请在网上填表,评先评优时间要填写正确,有两页表请正反打印。)

1.《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表彰名额分配表》

2.《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审批表》

3.《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审批表》

4.《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审批表》

5.《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

6.《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奖学金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22日   


  

附件1: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表彰名额分配表

附件2: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审批表

附件3: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审批表

附件4: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审批表

附件5: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

附件6: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奖学金申报表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