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0-06-25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院属各系(部)、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力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根据湘教通〔2020〕24号《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湘财教〔2020〕2号《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专项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摸清底数

各系(部)要逐一摸排,全面掌握受疫情影响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情况,建立学生资助工作台账,做到信息准确、摸底清楚。

二、切实做到全覆盖

系(部)要在入学时加强资助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因遭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申请国家和学院资助。对于按程序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且本人或直系亲属遭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学生,要在国家资助政策范围内优先予以资助。对于来自疫情爆发区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除经济资助外,要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促进他们融入学校、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对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子女要给予关心和照顾,其子女符合学生资助政策的,要优先纳入资助范围。要通知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偿还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或因患疫病失去还款能力的毕业生及时联系申请贷款所在生源地办理相关还款救助手续。

三、畅通绿色通道

在2020年春季和秋季开学时,要进一步畅通入学绿色通道,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零障碍入学。学院对本次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补助措施如下:

1.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医院出具的学生本人或家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证明、病历图片等佐证材料、《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补助标准为每人发放临时困难补助5000元;

2.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和相关材料,根据贫困程度和受疫情影响情况,每人发放1000-2000元不等; 

3.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子女家庭经济困难的,提供父母工作相关凭证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根据家庭经济困难情况,每人发放1000-2000元不等;

4.疫情期间湖北籍且居住在湖北以及非湖北籍且居住在湖北的学生,提供《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学院将根据户口复印件或相关凭证,每人发放临时困难补助1000元,作为隔离期间的生活补贴。

以上所有补助类型中未被学院认定为2019-2020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需提供《湖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请各(系)部在7月3日前统一上报并提供相关材料至学校资助中心邮箱hnswjdzzzx@163.com, 过期不候。所有补助均一次性发放到位,如无特殊情况不重复享受。

 

附件:

1.《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

2.《湖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3.《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6月25日

附件1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

附件2 湖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附件3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