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提前还款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提前还款最新政策

2011-03-11  院资助中心    访问量:

       2011年是我省高校助学贷款开展的重要一年。今年年底约有1900万元的高校助学贷款到期,还款压力大使我们的工作更加艰难。为规范高校助学贷款的操作流程,合理使用国家开发银行基层金融业务系统(需使用U盾登录的高校助学贷款系统),以方便更好的进行高校助学贷款的贷后管理,特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说明。
1、从2010年底正式启用开发银行基层金融业务系统,高校助学贷款的提前还款的申请流程修正如下:
1)每月可进行提前还款操作,除开1112月份(系统自动占用1112月进行结息贴息的计算和贷款发放)。
2)每月1-10日(含),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提前还款申请,超过日期无法申请
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www.csls.cdb.com.cn进行申请(初始用户名为学生身份证号码,密码为身份证上8位出生日期,如19880214。如有疑问也可咨询010-88309931010-88309932);
2、高校助学贷款的提前还款的还款及扣款信息录入流程修正如下:
因为我省07-09年贷款采用代理银行中国银行进行发放,所以贷款回收仍需要中国银行进行代扣。
解决办法:通知借款学生在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申请代理行变更:中国银行变更为支付宝(需高校经办人在基层金融业务系统审核)。学生申请后,2-3个工作日支付宝即会为学生自动生成支付宝账号(需学生进行认证和银行卡挂接)。使用支付宝后,扣款清单导出和导入即为自动自动操作。
但短时间内,07-09年的大部分没有变更的合同仍然要采用中国银行回收。基层金融业务系统于每年度1120日进行预结息,确定当年利息金额,1220进行扣收。所有年份贷款根据总行统一安排变更年度还息为1220
0708年贷款到期日仍不变,09年以后贷款到期日为到期年度的920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
                           2011-3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