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 正文

素质教育教研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教学活动

2018-06-13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素质教育教研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教学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实践能力,613素质教育教研室在马坡岭校区一教1101教室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教学活动。思政课部主任黄芳、副主任黄凌、办公室主任徐艳艳、思政教研室主任喻穹、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陈卫群和各教研室没有课的老师共16人参加听课。

本次公开课由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汤小阳老师主讲,授课内容为《大学生恋情心理》,她教态亲切自然、优雅大方,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娓娓道来。课前音乐导入,让学生嘎然而止,动中有静,激发了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调动学生参与听课的热情。通过本次课的学习,让同学们了认真审视大学生恋爱这种现象,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做好恋爱前心理准备,学会爱的能力与纠正性心理偏差,培养正确处理爱情与性的能力,为未来婚恋生活奠定基础。

课后,参加听课的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此次公开课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公开课教学交流,老师们感触良多,收获颇丰。素质教育教研室将进一步坚持落实公开课教学环节,实现公开课教学的规范化和常态化,以此增进教师间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实效。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