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武装部建设 > 正文

我院武装部荣获长沙市“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2019-03-22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张洲陵、刘勇  访问量:

我院武装部荣获长沙市“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3月14日下午,长沙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警备区召开,会上表彰了一批“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个人。我院武装部荣获“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副院长刘晓魁被评为“全民国防教育先进个人”,武装部长张洲陵被评为“优秀专武干部”。

一直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始终把武装工作和国防教育阵地建设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依托国防科技大学、省军区综合训练基地、芙蓉区武装部等部队资源,在新生军训、教官队集训、“海军节”、“国防教育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时间节点邀请部队领导来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国防教育宣讲,图文并茂地展开国防教育宣传,深深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利用毛主席故居、杨开慧故居、黄兴故居、彭德怀故居、长沙市博物馆等学校周边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师生参观学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将国防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开展军事理论课教学和新生军训,依托学生教官队培养自训教官队伍,建立学生纠察队基干民兵组织,将其融入学校管理体系,探索出一条符合高校实际的建训管用路子。

学院在国防教育和武装工作融合方面形成了教、学、管、用独具特色的国防教育工作体系,取得了突出成绩,2017年获得“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