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省征兵办第二调研组来我院调研 高校毕业生征集工作

2020-06-12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张洲陵、刘勇  访问量:

省征兵办第二调研组来我院调研

高校毕业生征集工作

2020年6月12日上午,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为确保就业稳定,教育部提出希望今年大学毕业生参加规模提高到15万人的要求,省政府、省军区省征兵办第二调研组盛全、牟作明、康强、方学文等军地领导来我院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就业形势、参军意愿、高校毕业生征集任务调整、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征兵工作等四个方面,研究分析高校毕业生征集工作形势和存在的主要矛盾问题,广泛听取一线工作人员和适龄高校毕业生的意见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明清主持召开此次调研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启华同志就学院历史沿革、特色专业、征兵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要求下征兵工作存在的困难提出建设性意见,突出强调我院“一校一策”具体办法,确保学院征兵组织工作有力有效。学院副院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魁同志针对今年毕业生情况、就业取向等相关情况进行说明,招生处长刘国庆同志作了补充。学工部长何忠同志就毕业生返校管理及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生不得返校要求,如何做好征兵体检、政审工作提出建议;学工党总支书记兼武装部长张洲陵同志就今年征兵工作存在困难提出具体解决办法,省征兵办调研组都一一做好记录并明确协调解决。

随后,省征兵办盛全同志就省政府、省军区印发的《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具体措施进行详细解读,并就经济优待、复学升学、学费补偿、退役就业、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招录、企业招用、自主创业等一系列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同在场师生代表进行互动,具体耐心地解答各项疑问。市征兵办牟作明同志和区征兵办方学文同志就长沙市征兵优抚政策和退役就业情况与毕业生代表们进行详细讲解,打消入伍学生顾虑,鼓励大家参军入伍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史明清院长代表学院表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征兵工作中的一切困难,珍惜连续多年高校征兵先进单位荣誉,坚决完成省征兵办赋予的征兵任务。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