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湖南省召开高校征兵和学生军训工作讲评会议

2017-03-31  武装部    访问量:

       3月30日,全省高校征兵和学生军训工作讲评会议在省军区办公大楼隆重召开,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参谋长郭辑山,副参谋长胡代松,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我院刘晓魁副院长、张洲陵部长代表学院参加了会议。
       2016年,全省大学生入伍人数达征集任务数的40.3%,较2015年提高7.6%,征兵工作“五率”量化考评全国排名第二。省军区参谋长郭辑山对2017年高校征兵工作进行了讲评部署。第一阶段,高校放暑假之前完成,主要是面向高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经县(市、区)征兵办公室体检合格、政治考核合格后,确定为预定兵,发放“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第二阶段,今年9月底之前完成,主要面向高校新生,以及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批准合格的大学生入伍。
      省教育厅应若平副厅长从思想认识、军训效果、军训秩序、军训保障等四个方面对2017年度高校学生军训工作提出十分细致有效的解决方法,强调学生军训工作是推进学生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法律赋予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应副厅长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主动加强与军事部门的联系,争取支持,做到工作及时通气、密切协作、军地同心、形成合力,确保学生军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和训练效果。
       省军区黄跃进司令员指出,高校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领域和征集高素质兵员的重要来源。征集大学生入伍,不仅能有效提高高校学生的就业率,更能通过军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的锤炼,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在军队找到自己的人生座标、成就一番业绩。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武装工作,是强国兴军、利校利民的重要举措,军地各级要深刻认识高校武装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要从查找工作开展的瓶颈问题入手,清醒认识我省高校武装工作现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大力推动高校武装工作落实。
       会议由省军区副参谋长胡代松同志主持,会议首先通报表彰了全省19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34名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我院被评为2016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张洲陵同志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