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教官队 > 正文

2019级教官队野外训练纪实

2019-10-31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张洲陵、刘勇、李剑  访问量:

2019级教官队野外训练纪实

 

郊游之乐,莫过于野餐;野餐之乐,莫过于野炊,乐山乐水,乃大趣也。2019年10月26日随着新生军训任务的圆满落幕,在学院武装部张洲陵部长的精心策划下,教官队开展了意义非凡的野炊活动。

上午830分一群身着迷彩的教官队员们迎着朝阳出发了。路途中,大家相互加油,相互鼓励,热情高涨,经过近一小时的路程,终于达到了目的地。

经过短暂调整,队员们迅速分成八个小组,分配工作,各司其职。一个优秀的集体只有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才能高效率的完成每一个任务,这个道理早已扎根在每个队员的心里。张洲陵部长指导生火炒菜并讲到了这次活动增进部门感情,培养队员团结协作能力的重要作用与意义。

很快,在队员们的齐心协作下食材开始一个个下锅了!路过灶台,香味扑鼻而来。

12点整,餐桌上已经摆满了丰盛的菜肴。“坐!”一声令下,所有队员整齐就坐,享受齐心协力的果实。

餐后,队员开始自由活动,唱歌、打台球、羽毛球、钓鱼享受着惬意的午后时光。一年来沥风暮雨的军事训练此刻都化为幸福的味道和对未来创业的动力。

宿舍“躺尸”、外卖、上网......这些似乎已经是当代大学生周末生活的标配了,“送啥都快”的各类外卖平台造成了当代部分学生的慵懒作风。社会对00后的印象也渐渐贴上了“懒散、娇气”的标签。教官队18级队员们大部分为00后,对于队员们来说这不仅是一次考验团结协作能力的户外活动,更是一次对“懒散、娇气”标签的颠覆!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