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学院武装部简介

2017-06-29      访问量:

    学院武装部于2004年10月经长沙市警备区批准成立,主要负责学院的新生军训,民兵预备役,义务兵推荐和士官选拔工作。几年来,武装部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芙蓉区人武部的直接指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院的中心工作要求,深刻领会上级人武部门有关指示,将武装工作与学生教育管理及学生就业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和实践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新机制、新思想,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规范操作,和谐发展的工作理念,圆满地完成了上级军事部门及学院交办的工作任务,从2004年至今训练新生近1.5万人,推荐应征入伍大学生数十人,选送士官200余人,武装部也自2004年以来年年被区政府、区人武部评为“征兵先进单位”,2006年、2007年、2008年被授予“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现编制武装部部长、副部长各一名。

武装部工作职责:
    1、在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服从国家军事机关的指挥,自觉接受其工作指导。
    2、宣传、贯彻党的人民武装工作方针、政策、批示,教育师生员工依法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 务。
    3、依法开展征兵工作,按照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命令完成征兵任务,保证征兵员质量,负责学校年度征兵及士官推荐、考察、政审等工作,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征兵工作。
    4、贯彻执行国家教育部、总参谋部等部委有关高校学生的通知、文件,组织实施国防教育和军事教育训练工作。
    5、在和平时期,依照法律规定,完成动员准备工作;在国家发布动员令后,积极行动,严格完成规定的动员命令。
    6、组织开展军民共建和双拥活动。
    7、完成上级军事机关和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