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简介

2018-09-18      访问量: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是院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学生工作的的职能部门,负责全院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其职责范围是: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信息反馈,总结经验教训,分析研究问题,制定决策预案,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咨询意见。
  2、负责全院学生工作的宏观管理,负责对全院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协调。
  3、负责全院学生管理干部队伍的建设(含专职学生工作管理干部、专职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队伍等)。
  4、负责全院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的组织领导工作。
  5、负责学生管理制度的制定和修改,并组织实施。
  6、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理论研究,定期研讨学生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学生工作改革方案。
  7、负责领导学生会以及学生各社团的管理工作,加强学生第二课堂的管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8、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9、负责全院迎新工作和新生的入学教育(军训)工作。
  10、负责学生奖学金、助学贷款、特殊困难补助的审核与发放工作。
  11、负责学生档案的管理和传递工作。
  12、协同院团委做好学院团的工作。
  13、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