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2017-06-29      访问量:

 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非盈利性的学生组织。本协会创建于2005年,是学院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领导与指导下的一个协会,其宗旨是: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步。具有完善的组织结构、管理体制,多年来凭借其自身优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进志愿服务项目的建设,获得了学院及社会各界对协会工作的肯定和好评。
  协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大量志愿者在此准则下,服务社会体现自身价值,贡献着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前提下,为改善人民生活条件而服务,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而服务。志愿者的工作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在大学生中开展志愿者工作拥有良好的人力基础,高涨的服务热情。
  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由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热心青年组成的部门,以加强会员的思想修养和实践能力,着力提高会员的综合素质为目的,深入社会、社区、农村,帮老助残、支教扫盲、文化扶贫、推广科技成果、科技兴农、普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本知识、传播现在科技基础和法律知识,通过多种途径开展科技文化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的巨大成功源于志愿服务的超经济价值。对社会而言,志愿活动“一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二是有助于构建和谐社会;三是有利于社会进步。”对志愿者个人而言,志愿活动“一是奉献社会;二是丰富生活体验;三是锻炼并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对服务对象而言,志愿活动“一是接受个人化服务;二是帮助融入社会,增强归属感。”于是有人热情洋溢的说道:“社会学视野中的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公民意识的新觉醒与社会参与的新境界;文化学视野中的青年志愿者行动是代际沟通的桥梁,文化互喻的重要渠道;心理学视野中的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发展自我与服务社会在认知和行为层面的统一;伦理学视野中的青年志愿者行动是构建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新型伦理关系的有效载体。”
  协会将继往开来,秉承大学生内心深深的社会责任感和乐于奉献、乐于回报社会的精神信念,努力开拓志愿工作的新天地。协会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经验丰富、工作踏实认真、数量庞大、乐于奉献的志愿者,有着对协会大力支持的学院团总支,有着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关心指导的学院团委,还有学院众多热情师生的支持……协会将继往开来,发挥自身优势,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将志愿者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