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助学金 > 正文

【励志成才好学生】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彭荣: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

2019-12-03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周慧  访问量: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奋斗青春·筑梦同行"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评选活动经过前期推送、专家评审等环节,在全省高校及市州中推选出了30位入围对象。他们或精于专业、屡获大奖;或身残志坚、乐观向上;或热心公益、勇于担当。他们与时代同向同行,以奋斗筑梦圆梦,是学生群体中的杰出代表。我院经济贸易学院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彭荣入选其中,相信她的故事会让无数人在青春风采中感受到梦想的魅力、奋斗的能量。


        彭荣,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2016级学生,虽然家境贫困,但彭荣依旧积极阳光、乐于奉献,大学以来她带领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七十余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近万余小时,募集物资二十余万元,帮助了上千名贫困地区学生。曾获中国扶贫基金超星级志愿者、全国大学生公益领袖等荣誉和奖励20余项。


热心公益,用青春践行奉献

        彭荣,一名阳光向上、积极乐观的90后女孩。2016年,彭荣考上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彭荣喜忧参半。彭荣家境贫困,还有一个弟弟正在读书,家中四名年迈老人需照顾,一家全靠父亲一人劳动来维持生计。在彭荣最困难的时候,是国家、学校、社会爱心人士雪中送炭,帮她重新点亮了求学的希望。

        进入大学后,感恩之心让她踏上公益事业之路。"99公益日"、"绿植领养"、"SAP青年责任梦想+"大赛、"长沙市无偿献血";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中都有她忙碌的身影。三年来,彭荣率领着"爱益行公益社团",用青春践行奉献。2017到2018年,彭荣连续两年带领团队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志愿者筹款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募集御寒衣物和学习用品,先后筹得善款122400元和169000元,并受邀参加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温暖行动"爱心包裹探访活动,前往甘肃开展志愿服务。

        此外,每年暑假她都会到贫困地区开展"三下乡"义务支教,免费为留守儿童讲课,陪伴他们过一个充实、温暖又快乐的假期。每次她离开时孩子们都依依不舍。彭荣说:"我的梦想就是用爱和温暖帮助孩子们,传播正能量。"

刻苦学习,用知识为梦想护航

        虽然彭荣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在志愿服务中,但是她在学习上也毫不马虎。只要一有时间,她便扎在学校图书馆里。她的勤勉换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在班上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多次荣获学院奖学金、十佳优秀大学生等荣誉。为了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彭荣还通过自考拿到了本科文凭,将来,她将努力考取研究生,进一步充实自己。

        彭荣说,自己出身于贫困家庭,受益于国家和社会的资助,今后她将在爱心奉献这条路上更加坚定地走下去,将爱心和善心传递给更多人。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