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征兵补偿 > 正文

关于申请2019年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和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的通知

2019-10-10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周慧  访问量:

各位同学:

    根据湖南省高校学生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政策的要求,本年度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申请和高校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工作正式开展,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相关要求

    (一)资助标准

    1、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 ,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下同) 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

     2、复学或新生入学后学费减免金额,按高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

     3、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 8000 元 ,超出标准部分不予补偿 、代偿或减免 。

   (二)资助对象

     1、2019年参军入伍的应届毕业生(包括直招士官)和往届毕业生、在校生(不含大一学生);

     2、2019年入学的退役复学学生;

     3、补报符合资助条件的往年参军入伍的毕业生、在校生和退役复学学生(往年入伍未申请国家资助)

     4、学校新生和在校学生入职期间保留学籍,退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后允许入学或复学学生。

    

      二、报送材料内容

    (一)参军入伍学生学费补偿申请所需材料

     1、应征入伍学生的《应征入伍通知书》彩色复印件,1式2份;

     2、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双面打印,1式2份(表第2页需加盖征集地区县武装部印章及学校财务部门公章)。(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同时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复印件和本人签字的一次性偿还贷款计划书。)

    3、在学校财务系统预留的银行卡复印件1份(学生本人农业银行卡)。

    4、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1份;

    5、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二)退役复学学生学费减免申请所需材料

    1、退役证书彩色复印件,1式2份;

    2、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1式2份,(此表只有1页,需加盖地区县武装部印章及学校财务部门公章);

    3、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1份;

    4、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

   (三)直招士官学生学费补偿申请所需材料

   1、应征入伍学生的《应征入伍通知书》彩色复印件,1式2份;

   2、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双面打印,1式2份(表第2页需加盖征集地区县武装部印章以及学校财务部门公章);

  3、在学校财务系统预留的银行卡复印件1份(学生本人农业银行卡);

  4、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1份;

  5、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

   1、报送方式:符合条件的学生自行将申请材料报送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坡岭二教学楼T102);

   2、截止日期:2019年征兵补偿材料截止至2019年10月25日下午16点,未能按时交材料的同学,请于2020年申报期间再来办理。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10月10日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