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征兵补偿 > 正文

大专生当兵学费补偿、代偿细则及征兵网注册流程

2015-04-16  院资助中心  院资助中心  访问量: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专生当兵学费补偿、代

偿细则及征兵网注册流程

 

一、普专学生

1、学生一年级新生入学去当兵,不补偿,退伍复学回校后,从大一开始复学,缴清三年学费,补偿三年学费。退伍后不回校复学的,不补偿。

2、学生二年级开学初入伍当兵,该生大一学费缴清,补偿该生大一学费,并办理休学手续。退伍后来校复学,从大二开始复学,并缴清剩余学费的,补偿后两年的学费。退伍后不回校复学的,不补偿。

3、学生三年级开学初入伍当兵,该生都缴清三年学费的,补偿该生三年学费。没缴费,不补偿。

4、学生当年630日毕业,当年91日入伍当兵的,已缴清三年学费的,补偿三年学费。没缴费,不补偿。

二、五年制、3+2学生

1、学生四年级开学初入伍当兵的,没缴纳学费,不补偿,退伍复学回校后,从四年级开始复学的,缴清二年学费,补偿二年学费。退伍后不回校复学的,不补偿。(补偿的是后两年大专阶段的学费,中专阶段的学费按照国家规定不补偿)。

2、学生五年级开学初入伍当兵的,该生缴清二年学费的,补偿二年学费。没缴费,不补偿。

3、学生当年630日毕业,当年91日入伍当兵的,该生缴清二年学费的,补偿二年学费。没缴费,不补偿。

三、高中当兵退伍后考入我院

按照国家规定先缴费,后补偿的原则进行,缴清一年学费,补偿一年学费。

四、当兵学生预征报名网上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1、有应征意向的毕业生、在校生登陆大学生预征报名网链接到(http://zbbm.chsi.com.cn******)进行实名注册,并进行网上预征报名(时间以当年大学生征兵网上公布的时间为准)。

2、填写、确认、正反面打印《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及存根、《应征入伍高校(在校生、毕业生、复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以下简称《登记表》、《申请表》)各2份(该表是在征兵网上注册后打印出来,手写表格省教育厅不受理)。

3、学生持《申请表》到计财处核实交费情况,签字、盖章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签字、盖章。到学院办公室签字、盖章

4、学校盖章完毕后,持《申请表》到征兵部门签字、盖章

5、所有章盖完后,将该《申请表》、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上交到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6、未在规定时间内上预征报名平台注册的学生,请到入伍征兵部门那领取补报校验码,并登陆大学生预征报名网进行补报,在线填写、打印《登记表》和《申请表》,通过学校及兵役机关审核盖章后,按要求办理应征手续。

7、学校学生资助中心汇总收集所有预征报名《申请表》,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省资助管理中心,逾期不再受理,不再补报。

8、省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审核后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审批补偿代偿学费专项资金。

9、学校收到省资助管理办公室拨付的专项资金、并收到省资助中心当兵补偿批复表后,电话通知家长核实卡号信息后(本院所有符合义务兵补偿范围内的学生,其补偿款只能打入本人身份证所办理的农行卡中),由学校财务统一打卡;有国家助学贷款的,要首先用于偿还国家助学贷款,如有剩余资金将第一时间返还给学生本人所开的卡中。

10、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收到代偿资金后,应在一个月内,根据与银行签订的还款协议,由学生本人或家长(监护人)一次性向银行偿还贷款本息。

 

 

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0一四年三月二十四日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