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 正文

"朋辈之旅-关注你我他"人际交往团体训练活动如期进行

2019-04-26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汤小阳  访问量:


在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四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素质教育教研室联合举办的"朋辈之旅--关注你我他"人际交往团体训练于4月25日,26日中午12:30分别马坡岭校区风雨球坪和东湖足球场相继进行。本次活动面向全院各班心理委员、院系心理干部干事以及对人际关系感兴趣的学生进行了此次培训进入大学后,正在学习、成长中的大学生,人际交往是生基本内容之一同学、师生、友、个人与集体等错综复杂的社会交往,构成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网络系统。良好的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对于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和谐的人际氛围是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基础。

本次主讲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汤小阳担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两指导师到场交流。汤老师培训中,第一部分理论点拨入手:讲述了人能承受多少孤独?人际交往现实意义人际交往密钥(含五原则,五效应,五技巧)。第二部分侧重团体训练。其目的和意义在于打破陌生局面,发现团队合作的力量,学会与人相处共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你的眼里有了一个我",从自我介绍开始,让大家陌生环境中认识自己从而扩大自己的交友圈第二个环节角色扮演"我想和妈妈说句话"通过这个环节,让同学们学会感恩,感恩家人、朋友,老师和同学等,让大家怀感恩之心,让子女对父母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体谅多一份包容,多一声问候,近父母和子女间的距离。最后齐唱《相逢是首歌》。这一环节同学们表现出满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气势,进一步认识到人生相遇带给彼此的愉悦和幸福感。

人际交往团体活动的体验满足团体成员的自我探索自我才能的展示和自信心的建立营造充分互动的团体情境有助于提升团体成员的合作精神、沟通能力和团体本身的凝聚力此次培训让团体成员活动更好地领略人际交往的真谛便于日后的人际关系交往与处理,使大家受益匪浅。


供稿  校心理部  赵思艳

指导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汤小阳

   2019.4.26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