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 正文

本学期开展第一次心理健康主题政团活动课"学做情绪的主人"

2019-04-20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汤小阳 赵轴艳  访问量:

本学期开展第一次心理健康主题政团活动"学做情绪的主人"

4月20日下午2:20,全院开展了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主题政团活动课----"学做情绪的主人"活动面向全体大一学生展开,全体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参与相应班级的指导。其目的是帮助学生认识情绪以及了解情绪对人的影响和学会做情绪的主人活动意义增强了同学们对情绪问题的关注,普及了情绪基本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为了提高同学们积极情绪的心理品质,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建议同学们努力做到以下点:

一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其中包括保持好奇心,善于关注和发现生活、学习中积极的事物,并能够充分地享受愉快,主动创造能让自己感到快乐的生活。

二是接纳自己的情绪变化要能接受自己的情绪,使情绪获得适当的表现,不苛求自己,不过于追求完美,以平常心来面对自己情绪上的波动,尤其是当负面情绪出现时。

三是掌握有效的情绪调节方法其中包括保持幽默的方法、自我认知的方法、行为调节的方法、自我积极暗示的方法和自我宣泄的方法等。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