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 正文

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日“怡心,悦读 向上”心灵美文朗诵比赛成功举行

2017-05-26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访问量:

    5月25日下午,由学生处,院团委,思政部联合举办,院团委心理健康部承办的学院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怡心,悦读 向上”心灵美文朗诵比赛决赛在东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院副院长刘晓魁,学生招生保卫总支书记李红一,学生处长刘国庆,团委书记柳琼,团委副书记杨林,学生副处长李程勇,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金华,思政教研室主任喻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汤小阳,全体心育专兼职教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专干,院两会学生干部及各班心理委员等1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学生处长刘国庆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说:“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学校要通过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心灵美文朗诵比赛活动的成功举办,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让同学们在大量的阅读实践中了解祖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感悟中华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养的提高,达到正视自我,悦纳自我,完善自我的目的。刘处长致辞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经过初赛,复赛两轮选拔,最终八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每位选手以激昂的气势,精准的语音,婉转的语调,多姿的微视频简介,彰显各自的风采,不时赢来聆听者的阵阵掌声。最后评委老师汤小阳对选手的表现用12个字作了精彩点评:准备充分,功底扎实,入耳入心。点评后汤老师也即兴诵读了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经典名言勉励青年学生有心忧天下的远大理想和抱负,随后针对大学生常见焦虑情绪困扰问题,带领同学们进行一段冥想放松练习,旨在唤醒同学们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状况。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提高参加美文朗读的积极性,拓充视野,让同学们关注语言,关注美文带给自身成长的力量,提高自我认识,促进全面发展。
        
                           学生工作处刘国庆处长致辞
        
             
                                  比赛选手风采
        
                  学院副院长刘晓魁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学生处院团委的领导为二等奖和三等奖的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