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兵预备役 > 正文

男子民兵应急分队、女子高炮营集训动员大会讲话稿

2009-07-08  院团委    访问量: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党委书记 王 宇
2009年7月6日
 
尊敬的朱部长、各位领导、各位教官、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男子民兵应急分队、女子高炮营集训动员大会,借此机会,首先我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对有幸选上参加集训的180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大力支持我校武装工作的芙蓉区武装部的领导和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你们是学院严格按照芙蓉区武装部的要求精挑细选出来的,是一支纪律性强、身体素质好、反映敏捷的队伍,将代表长沙市参加建国60周年湖南省军区大阅兵,你们是幸运的,学院也是幸运的。这也是学院拓宽教育内容、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接受国防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和艰苦挫折教育的重要机会,它将为各位同学的大学学习生活乃至今后的健康成长打下一个良好而坚实的基础。为搞好这次集训,我给同学们提四点希望:
  第一、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主动迎接和经受这次锻炼和考验。这次集训时间比较长,肯定是要吃苦受累的,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脸可能会晒黑,汗可能会多流,有的同学也许从来没吃过这样的苦,没碰到这样的困难,但是,现在困难就摆在你的面前,我希望大家要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都要做克服困难的强者,都能经受住这次锻炼和考验。
  第二,要虚心向教官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这次担任集训任务的教官都是在部队当过兵,思想过硬、军事过硬的骨干。他们将在集训中言传身教,不怕劳累,不辞辛苦。我们应当尊重他们,热爱、关心他们,以实际行动,真心实意地学习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也要以高质量的技术动作展现生物机电学子的风采。
  第三,遵守纪律,注意安全。严明的纪律是部队战斗力的体现,也是我们高质量地完成集训任务的保证。同学们在集训中要始终保持高度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按照教官和老师提出的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
  第四、做好宣传、积累经验。集训期间,要组织活动,丰富训练内容,于训于乐,同学们要有心得体会,表达你在集训中的体验和感受,以达到互相交流、互相切磋、互相激励的目的。
同学们:希望大家保持热烈的情绪,昂扬的斗志,团结的气氛,乐观的精神,相信一个充满凝聚力的积极进取的队伍,将会在集训期间形成。我们坚信生物机电的学子:
  一定会不辜负芙蓉区武装部领导和学校领导、老师的厚望;
  一定会在集训期间听从指挥、认真训练、苦练技能;
  一定会在建国60周年湖南省军区大阅兵中取得优异成绩。 
     谢谢大家!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