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迎新春 送温暖------​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寒假送温暖

2019-01-29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曹佳 谌佩英  访问量:

   今天是小年,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寒假,2019年1月29日上午学院院长史明清、副院长刘晓魁,学工部部长何忠,资助中心主任周慧、宿管中心副主任李章和,学生工作处老师薛军、王海帆等带着学校全体师生的关怀先后前往我校马坡岭和东湖两校区,看望在寒假留校的勤工俭学学生以及假期中仍坚守工作岗位为大家服务的值班人员。大家对校领导的慰问深受感动。

  今年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除了帮助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回家,还做足了保障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安心过年的各项工作。对于选择留校的学生,学校建立了寒假留校学生微信群、出入登记等日常联系制度,来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的生活和学习。同时切实做好了学生宿舍、图书馆、教学楼等场所的管理服务工作,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值班期间生活和学习以及精神上做了充足的准备。

  在看望慰问过程中院长史明清、副院长刘晓魁等一行人和学生们以聊天地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向同学们问寒问暖,检查楼栋寝室用水用电安全并拜请各楼栋值班同志一定要做到动态管理、细致到位地关爱学生为他们做好温暖保障和育人育心等方面的工作。

  除了各项保障工作做到位,学院领导及学工部还将精心准备的"过年红包"逐一送到同学们手中,祝他们新年快乐,来年学习更上一层楼。  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关心,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值班机会,在勤工俭学锻炼中培养自己的意志和能力,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提升自我综合素质,更好地回报社会。各领导勉励大家能恪尽职守,一起为同学们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此次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是学校资助工作的开年活动,同时也拉开了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新篇张的序幕。我们要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学生工作处)